封面.png  

(太喜歡這張了,所以當個文章封面來著。 )

在龍寶璇璇七個月時驗孕發現了兩條線。

儘管打從一開始就有生第二個孩子的想法,然而在相差不到兩歲的情況下似乎還是來得太快,加上我自身好不容易才能開始帶著璇璇趴趴造,不用再閉關在家裡。

剛懷孕時不知是否因為是孕婦的緣故,多愁善感以外又感性到了極點,總覺得很對不起璇璇,怕因為二寶的出生讓她還沒享受到爸媽完全的關愛就被迫學會分享。

不過一方面又因為她目前算是五代獨女(噗)的關係,夫家與娘家雙方家庭都沒有跟她年紀相近的兄弟姊妹,平時玩樂對象都是叔叔姑姑我們這些成人家庭成員,當我姊沒有帶我姪女回來時相對寂寞。

沒有玩伴這件事加深了我想生第二胎的念頭,而且我自己本身小時候也是身邊沒有同齡的兄弟姊妹,所以格外對那種感覺有深刻體會。

 

C324CB306CEE44D8B37340805D54304A.jpg  

剛開始肚子變大時,我開始會讓她摸著我的肚子並告訴她「這是妹妹哦!」以至於有一陣子剛學話的她一直會掀上衣拍拍自己的肚子然後說妹妹(現在已經是正確的會說肚子了啦哈哈)

我很珍惜這段在妹妹還沒出生時,能全心全意陪她的日子,雖然原本因為是全職照顧我們24小時都在一起,卻怎麼樣也覺得不夠。

我並不想讓她感受到『媽媽因為有妹妹了,所以不理我』這件事。而是想讓她能夠跟我一起開心的迎接妹妹的到來,一次又一次的告訴她,她是大寶貝而妹妹是小寶貝,直到現在依然如此。

6E592AA1172E4490B613F90AE8E8FCE4.jpg  

到現在晴晴已經四個月大了,每天睜眼醒來我們會到晴晴的床邊一起叫醒,而晴晴見到及聆聽璇璇的聲音總是會露出微笑。

妹妹比什麼玩具都有趣。她喜愛躺在她的身邊,會學我們逗弄她的方式跟她玩,家裡多了個玩伴,儘管還不會陪她玩,但氣氛完全改變。

 

如果可以,經濟方面也允許,生二寶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在心裏自己對她們說,無論未來會如何,希望我能教導她們讓她們了解如何珍惜彼此互愛走下去。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她們是最親的關係,流著相同血緣。

4Z7A7490.JPG  

 

雖然現在媽媽我又因為閉關,心情時不時很沉悶,一打二又常常被兩個哭泣共鳴時弄得一個頭兩個大。

可是再怎麼樣都比不過看見她們對我微笑時的幸福感。

 

 

 

所以不要害怕生孩子之路、帶孩子辛苦,她們所能給予的愛與幸福是妳還沒擁有前未曾能想像的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龍寶 馬寶
    全站熱搜

    蟹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